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合Go寶典 ~ 1. 名詞解說

在 ihergo 您可能會聽到很多新鮮的合購名詞
讓 Leo 在這裡為大家稍微解說一下!

1. 主購: 就是合Go負責人, 主辦合購的好心人!

2. 無主: 看到話題有 [無主] 的標示, 那就代表有人在徵求好心人當主購!

3. 開團: 就是發起合Go囉!

4. 團員: 就是指合Go參與人!

5. 跟團: 就是團員打算參與合Go, 在 ihergo 就是點 "我要合Go" 來跟團的喔!

6. 面交: 就是當面拿貨交易的意思, 大部份的合購都是採用面交來節省運費!

7. 跑單: 指團員跟了團, 主購也跟賣家下了單後, 卻反悔跟主購說不要了!

8. 事後付款: 指主購接受團員在拿貨面交時才付錢!

9. 事先付款: 指主購要求團員先匯款給他!

10. 轉讓: 話題有 [轉讓] 的標示, 代表有團員跟了團, 卻因為臨時有事不能面交, 為了避免 [跑單] 的情形發生, 主動幫主購找另一個人接下他原本訂的合Go項目!

11. 認領: 話題有 [認領] 的標示, 代表有團員跑單或其他因素, 主購希望有其他人願意認領多出來 的合Go項目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