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ihergo 的相關新聞 ~ 4/23 聯合報

ihergo想合購 e點通

【聯合報/記者薛荷玉/台北報導】

2007.04.23 02:15 am

辦公室裡同事合購名產、保養品,已成為台灣許多上班族最大的樂趣之一;但如果合購還停留在傳紙條、書面登記,或傳e-mail再登錄,都落伍了。國內出現第一個合購網路平台,從發起、找人合購、登記數量、統計、下單,都更方便更省錢。


看準了全民瘋合購的商機,張國俊與劉謦豪兩位台灣的大男孩辭去了IBM百萬年薪工程師的工作,創立了國內第一個合購平台網站ihergo(愛合購的諧音,http://www.ihergo.com),第一個月就兩萬人次瀏覽,二千人註冊成為會員。


儘管網路上已有不少合購網站,但多是批發商設立,目的在賣商品;但ihergo則採用web2.0概念,是第一個「找人」網站,任何人都可以發起並當「主購」、在這個網站上找人一起合購想要的商品,享受折扣及滿額贈品,貨到後再約定地點面交。它不賣商品,但什麼商品都可合購。


辦公室的同事們也可成立合購「家族」,參與合購者自己上網填單,數量、口味不易弄錯,還可隨時查詢訂單進度;軟體還會自動幫主購的負責人統計總量、金額。


ihergo創辦人張國俊與劉謦豪,今年廿六歲,兩人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攻讀電機碩士相識,劉謦豪曾在美國IBM工作,回台後兩人又先後進入台灣IBM,看好合購的網路商機,決定辭職,找了幾位以前台大電機系的同學當股東,籌到二百萬創業金,投入合購網站的開發。


兩個大男生搞合購,會不會怪怪的?劉謦豪搖頭笑說「不會呀!」因為貪吃,他以前在IBM時,就常發起或參與合購泡芙、絲瓜水,「還趁機認識不少女生,」現架設網站,更如魚得水。


劉謦豪最近發起王建民T恤合購,向一位自行設計、製作的大學生訂購,再約在星巴克咖啡門口交貨,「我抱著紙箱站在店門口,網友都很準時,不斷交貨、收錢,幾分鐘就發完了,」他笑說,「期間先有店員跑出來跟我說店門口不能賣東西,接下來又有路人跑來問我賣什麼,怎麼這麼好賣?」 (這邊有點小錯誤, Leo是發起豆穌朋泡芙的合購)


而且從網站上的人氣排行榜,馬上就可以知道那種商品最hot、適合嘗鮮;網上還有分享區,那些商品只是浪得虛名、交貨延遲、品質不穩,也難逃網友的毒舌批評。

2007/04/2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